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蜂窩組織炎(Cellulitis)
蜂窩組織炎是一種急性的皮下及皮膚的組織發炎,症狀的表現有:皮膚的紅、腫、熱、痛,有時可以發現有一個傷口存在,有時則傷口已經復原,但細菌己侵入皮膚及皮下組織造成感染;觸診時會感覺到皮膚比較堅硬而且非常疼痛。常見的感染源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或鏈球菌,偶爾其他的細菌也會造成蜂窩組織炎,細菌會分泌許多酵素來分解皮膚的多醣類及纖維蛋白和細胞膜,造成局部的組織死亡。  

蜂窩組織炎成人最常分布的地方是小腿、趾間、手臂,小朋友是以臉頰、眼睛周圍、頭部、頸部最常見,最嚴重時,有可能造成脂肪及底下肌膜及肌肉之間壞死,形成壞疽性的蜂窩組織炎。

【治療】
最好能找出致的感染來源或致病的細菌,同時給予適當的抗生素治療,對於年紀較小的小孩或比較嚴重的蜂窩組織炎,則考慮住院治療;若產生壞死性或壞疽性的蜂窩組織炎,則有生命危險,須經由外科手術來清創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