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皮膚幼蟲移行症(Cutaneous larva migrans)
皮膚幼蟲移行症是寄生蟲的幼蟲鑽入皮膚爬行所造成的病灶,很多線蟲的幼蟲都有可能造成例如:?蟲,也可能是經由其他的寄生蟲或某種蠅組所造成的;皮膚幼蟲移行症會造成皮膚薄薄的隆起,像線的形狀、像隧道般,有如一根細針插入薄薄的皮膚下,寬約2-3mm,同時會伴隨皮膚發癢的症狀。  

通常這症狀常發生在非洲地區、東南亞國家或特殊職業(如:農夫、工人),需要赤腳在泥土上走路的人。皮膚幼蟲移行症是屬於自限性的,大部份幼蟲會在2-8星期內死亡,症狀就會消失,但長達2年的也有,但不多見。  

【檢查】
血液檢查:血液中的嗜伊紅血球會增加

【治療】  
1.避免皮膚直接接觸被糞便污染的泥土  
2.皮膚會癢的話,可以塗抹類固醇的藥  
3.服用驅蟲藥  
4.不用嘗試抓出寄生蟲,當皮膚發現有病灶時,寄生蟲不在可見的病灶裡面  
5.使用液態氮用幼蟲隧道的前端,阻止往前移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