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認識汗皰疹
汗皰疹是一種容易好發在手腳的發癢性皮膚病,是屬於濕疹的一種,目前造成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不過可以發現在壓力大的人、容易流汗者、悶熱的環境、吃了含有鎳、鈷、鉻之後而引發,通常容易在手指及腳趾的側邊形成小水泡狀的皮膚病,伴隨著不等程度的癢感。  

汗皰疹的皮膚表現初期是以水泡為主,這時癢的感覺最明顯厲害,隨著病程的進展約2-3周後水泡破裂乾掉,最後才會有脫皮的產生,有時此病兆會留下紅斑、脫屑、皮膚表面變厚、粗糙的變化。此種病症要與黴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膚病作一區別,由黴菌所引起的皮膚病容易在指間形成極癢的皮膚疹,也容易有落屑的現象產生。

在治療方面要先根據所引發的因素去做適度的調整或去除,例如:由壓力引起的話要適度減壓,若飲食方面就要盡量避免吃到鎳、鈷、鉻的食物來源,盡量穿適當通風的衣物及處在空氣流通的環境、避免悶熱的影響,有些病患需要用藥物加以處理,可以使用局部類固醇藥膏塗抹再加上口服抗阻織胺來止癢,對於嚴重搔癢的病患併發有皮膚感染的話,也要適時使用抗生素來治療。  汗皰疹是一種會復發的皮膚病,在日常生活中應多加注意及保養,才能減低汗皰疹的傷害,有症狀的病患可以及早就醫治療以免留下併發症。  

kenkon健康網  
2009/02/1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