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汗皰疹的注意事項
汗皰疹是一種容易好發在手腳的搔癢性皮膚病,是屬於濕疹的一種,目前造成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不過可以發現在壓力大的人、容易流汗者、悶熱的環境、吃了含有鎳、鈷、鉻之後而引發,通常容易在手指及腳趾的側邊形成小水泡狀的皮膚病,伴隨著不等程度的癢感。  

汗皰疹的皮膚表現初期是以水泡為主,這時癢的感覺最明顯厲害,隨著病程的進展約2-3周後水泡破裂乾掉,最後會有脫皮的產生,有時此病兆會留下紅斑、脫屑、皮膚表面變厚、粗糙的變化。  汗皰疹的病患除了用適當的藥物控制治療之外,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特別注意的有:  
1.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惡化以及發生併發症的主因。
2.手腳保養:儘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潔劑,腳部要保持通風涼爽,如此不但能減低刺激及癢感,還能避免發生慢性濕疹或黴菌感染的併發症。  
3.局部類固醇藥膏:在極癢的狀況下,靠單純的保養要減低癢感相當困難,這時候需要局部類固醇藥膏來減少癢感並且控制病情。  
4.壓力的控制:壓力的控制對緩和病情、減少復發有很大的幫助。  
5.低金屬飲食:根據統計,此種方法對於合併金屬過敏體質的病人,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6.照光治療:對於頑強難以控制的病灶或是常反覆發作的病患,可以考慮接受這種治療,此治療副作用低但較耗時費事。  

kenkon健康網
2009/02/1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