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掉髮
要認識異常掉髮之前要先了解正常掉髮的過程,頭髮的生長本來就有自然的周期,其實掉髮每天都會發生的,每天掉髮不超過100根都是屬於正常的範圍,若每天掉髮超過150根以上被認為是異常掉髮,掉髮會造成很多人的煩惱,主要是美觀上的問題,甚至也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心。  

頭髮生長的正常周期可以分為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如此循環不斷,有2-6年的時間是屬於生長期的頭髮約佔90%左右,過渡期佔不到1%約2-3周的時間,而休止期佔了10%左右的頭髮約要經過2-3個月的時間,每個人在休止期的過程中就會有掉髮的情形產生。  

要預防異常掉髮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  
2.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3.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  
4.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5.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過高,盡量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化學性強的洗髮劑,因為這類洗髮劑容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6.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要保持心理健康。  
7.家中寵物身上容易有黴菌感染,如果又喜歡跟寵物同枕共眠的話,就很容易造成頭皮出現紅、癢、脫屑以致於掉頭髮的感染。
8.有些人喜歡綁馬尾或做有造形的頭髮,把頭髮拉的太緊或時間過長,也會造成髮質的破壞而容易掉髮。  
9.頭髮若大力的用梳子梳理時會導致頭髮容易斷裂,而梳子的選擇應選擇寬板與前端較圓滑的較適宜。  

kenkon健康網  
2009/02/2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