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認識雄性禿
雄性禿是一種異常掉髮的情形,若要以數目來計算的話是每天掉髮大於150根以上,但此種掉髮與家族遺傳與雄性激素有關,因此家族中可能會有多人有此現象,但並非絕對,除了容易在男性發生之外其實女性也會產生,只是比例及程度較輕微。  

在臨床上雄性禿依症狀程度可以分為:
*初期者:前額髮線逐漸往後退,形成M字型的禿髮。
*中等程度者:除了前額髮線往後之外,頭頂的禿髮逐漸明顯,形成所謂的地中海型禿髮。
*後期者:前額及頭頂的禿髮相連,形成像馬蹄型的禿髮。至於女性的禿髮主要是頭頂的髮量變少,但前額髮線通常不會有禿髮的情形。  

在治療方面,目前有的治療是局部塗抹藥物(如落建),其次是口服藥物的治療(如柔沛),此二種都需要有耐心長期的使用才能減緩掉髮或促進頭髮生長,若以上處理均無法改善,最後可以考慮植髮的方式,但這要找專業的醫師做仔細評估處理。
  
對於有雄性禿的人來說這是一種漸進式的掉髮,大多與體質及賀爾蒙有關,治療處理只是減緩或稍微促進生髮,若不治療的話掉髮的情形在所難免,以後一定會有禿髮的產生,只是程度的差異不同而已,治不治療端賴個人的主觀想法。  

kenkon健康網  
2009/02/2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