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淺談雀斑
雀斑是容易好發在二側臉頰及鼻頭的黑褐色小斑點,這與遺傳及體質有關,另外與人種及膚色也有相關連,膚色越白的人較有明顯的雀斑傾向,在夏天時雀斑顏色會較深而冬天會變淺。  

雀斑產生的原因除了人種及體質之外,與日曬也有直接的關係,最主要是由陽光的紫外線照射之後,在皮膚表層加速黑色素的沉澱所產生,雀斑與一般的痣是不同的,也沒有產生惡性的可能。  

關於雀斑的治療可以使用去斑膏,但需要有耐心的長期使用,另外可以用果酸換膚使雀斑淡化,有些人用液態氮做冷凍治療或雷射來使斑去除,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是最主要的預防措施則是防曬,防曬再加上適當的去斑處理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kenkon健康網  
2009/03/0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