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注射肉毒桿菌有哪些注意事項
肉毒桿菌的使用在目前醫學美容的領域中是最夯的一種,最主要是因為治療所需時間短,也不用很長的恢復期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不影響生活作息再加上使用範圍廣泛,因此相當受歡迎。  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毒被純化出來之後,最主要的作用是阻斷神經末梢與肌肉的傳導,利用此特性可以讓很多皺紋的產生消除例如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除此之外,還可以做下眼肌肥厚的調整、眉形的矯正、尚可應用在手汗症、腋下多汗症、蘿蔔腿的瘦腿等。  

接受肉毒桿菌注射的人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專科醫師,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副作用例如:局部紅腫、搔癢、瘀血或眼瞼下垂等,有哪些人不能使用肉毒桿菌注射呢?包括有懷孕當中、哺乳期或患有重症肌無力症以及目前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的病患。  有一些術後的注意事項應該要特別注意的:  
1.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2.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3.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  
4.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5.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能去。  
6.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同時輕微的卸妝是可被接受的。  
7.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8.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會增加瘀青及流血。

kenkon健康網  
2009/03/1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