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認識皮膚老化
皮膚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也是保護身體的第一道防線,由於它與外界接觸的面積較廣,因此也容易觀察到各種變化。  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可以分成內因性及外因性二種,內因性是屬於隨著年紀的增長自然老化的過程,主要的變化包括有皮膚變薄、真皮層厚度減少、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流失,細胞漸漸老化會使得皮膚變乾、變粗,甚至有皺紋的產生或斑點的形成,而由於皮膚底層支持組織的不足,容易造成皮膚的鬆垮。而外在影響因素方面,最常見的有日光紫外線的過度曝曬,引起皮膚自由基的產生而影響皮膚老化的速度;另一常見的外在影響因素是抽煙,除了增加肺癌的機率之外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

除了以上所說的原因之外,疏於保養、過度曝露於污染的空氣、刺激性的物質以及密閉乾燥的環境,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另外有一類是身體疾病或心理的問題,影響了皮膚的新陳代謝,而營養不良者或過度減肥也是影響因素之一。要想讓皮膚不至於提早老化一定要有適當的抗老化方式,最主要還是要有規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愉快的心情、避免誘發的因素、注意防曬、戒煙,加強皮膚的保養、保濕或服用一些抗自由基的產品,都是減緩老化的不二法門。  

kenkon健康網  
2009/03/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