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皮膚的提早老化
皮膚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也是保護身體的第一道防線,由於它與外界接觸的面積較廣,因此也較容易觀察到各種變化。  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可以分成內因性及外因性二種,內因性是屬於隨著年紀的增長自然老化的過程,主要的變化包括有皮膚變薄、真皮層厚度減少、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流失,細胞漸漸老化會使得皮膚變乾、變粗,甚至有皺紋的產生或斑點的形成,而由於皮膚底層支持組織的不足,容易造成皮膚的鬆垮。而外在影響因素方面,最常見的有日光紫外線的過度曝曬,引起皮膚自由基的產生而影響皮膚老化的速度;另一常見的外在影響因素是抽煙,除了增加肺癌的機率之外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

如何預防皮膚的提早老化,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1.適度的運動:使身體循環好,自然影響外在的肌膚。  
2.正常的生活作息:作息正常、睡眠充足、皮膚新陳代謝才正常。  
3.保持好心情:心情好壓力少,可以使面部肌膚皺紋產生減少。  
4.局部的按摩:按摩肌膚促進局部血液循環。  
5.清潔皮膚:沐浴及熱水泡浴次數不宜過多,以防止保護皮膚的油脂被過度洗掉造成皮膚乾燥。  
6.皮膚保養品:皮膚易乾燥者及喜好溫泉或熱水泡浴者,每次沐浴過後一定需使用含油性成份高的保養品。  
7.化妝不宜過度:濃妝會使皮膚負擔加重,使皮膚代謝不正常。  
8.服裝:貼身衣物儘量以棉製品為主,服裝選擇輕爽透氣的衣服為宜。
9.陽光:陽光照射是老化的一大主因,應減少直接曝曬於每天早上10時至下午2時的陽光。  

kenkon健康網  
2009/03/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