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淺談脈衝光治療
在現今的醫學美容行列中脈衝光算是一種常見的治療方式,它是利用不同波段的光波照射來處理改善一些皮膚的問題,因為具有溫和較不刺激性的處理方式,所以廣受歡迎。  脈衝光比較能處理的皮膚問題是改善膚色的暗沉或不均勻,對於表淺的斑點如雀斑就有很好的治療功效,也能改善細紋及毛孔的粗大,另外可增加皮膚的彈性,使其變得較光滑及亮麗,由於它的治療是屬於漸進的改善方式,所以一個療程通常分為5-6次處理,每次間隔約三週。

治療之後的皮膚會稍微有灼熱或刺痛感,可以用冰敷以減輕不舒服的感覺,之後要注意保濕及防曬。做完此脈衝光治療之後可以正常的回到工作崗位,它不像雷射治療所輸出的能量較高,而對皮膚的損傷性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需要有一段時間的修護,但雷射的好處是不需要較多次的治療,依需求者的皮膚病兆深淺程度來決定可能的治療次數。
  
關於脈衝光的治療也並非每一種皮膚症狀都能完全處理的,例如凸起性的老人斑就需要靠雷射才能治療,另外對於比較深沉的斑(如:太田母斑、顴骨斑)單獨以脈衝光來治療效果也不理想,而手術後留下的疤痕,脈衝光的治療也無法達到百分之百,因此在選擇脈衝光之前一定要先有仔細的評估,才能有最好的治療效果。  

這種醫學美容的盛行讓很多人趨之若騖,但這是專業的技術,一定要找有專門經驗的醫師,除了術前的仔細評估之外,也要了解術後的注意事項及照顧,以免花了錢又傷了皮膚就得不償失了。  

kenkon健康網  
2009/04/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