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脈衝光治療後的注意事項
在現今的醫學美容行列中脈衝光是一種常見的治療方式,它是利用不同的光波照射來處理改善一些皮膚的問題,因為它具有溫和較不刺激性的處理方式,所以廣受歡迎。  脈衝光比較能處理的皮膚問題是改善膚色的暗沉或不均勻,對於表淺的斑點如雀斑就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也可改善細紋及毛孔的粗大,以及增加皮膚的彈性,使其變得較光滑及亮麗,由於它的治療是屬於漸進的改善方式,所以一個療程通常分為5-6次處理,每次間隔約三週。  

脈衝光治療之後有一些該特別注意的事項應密切配合的:  
1.脈衝光治療時會有輕微的灼熱或是刺痛感,這是正常現象,治療後可冰敷,減輕不舒服的感覺。
2.因為脈衝光治療後並沒有傷口,所以術後可以正常洗臉,但需要注意避免用太熱的水洗臉,或是用力摩擦臉部。  
3.有色素斑的區域會出現結痂的情形,約經過5-7天痂皮會自行脫落,色素斑的顏色就會變淡許多,請不要用手摳痂皮,以免造成疤痕。  
4.若有痂皮形成,在一週內應避免使用果酸、A酸、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或保養品,也要避免使用磨砂膏或是去角質的保養品。  
5.皮膚可能會較為乾燥,甚至有輕微脫皮的現象,這是正常現象,宜加強臉部的保濕。  
6.應避免刺激性食物,菸、酒、辛辣食物也要少吃。  
7.應注意防曬或減少曬太陽的時間,配合使用帽子或是洋傘,以及每天使用防曬乳液,以減少色素沉澱發生的機會。
  
kenkon健康網  
2009/04/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