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雷射美容之後的注意事項
在醫學美容的領域中,雷射美容治療算是一種不可或缺的治療項目,它的治療範圍相當廣泛,治療次數不像脈衝光需要多次的處理,但是必須根據病兆的範圍及深淺程度選擇適當的雷射光照射,治療之後也需要短暫時間的傷口復原及保養防護。所使用的方式是利用雷射光速特定的波長,有選擇性的吸收特性,將皮膚內過度增生的黑色素或有些人為的刺青、紋身等擊碎成細小顆粒,再透由體內的吞噬細胞排除掉。  

關於雷射美容治療的項目包括有先天性的斑、胎記、太田母斑、雀斑、顴骨斑、曬斑、肝斑、老人斑,或人為的刺青、紋身、外傷性色素沉著、創傷性的刺青、紋眼線、紋眉等。所需治療的次數是要看範圍大小及深淺,如表淺的雀斑可能1-2次治療即可,而較深的胎記需要的次數相對較多,在接受雷射美容治療之前,醫師會先評估,若是要治療的斑點較深沉會建議先擦退斑膏1-2週之後以降低黑色素細胞的活性,以避免打完雷射之後有副作用的產生,做完雷射美容的當下會有短暫的刺痛感,可以用冰敷暫時處理。
  
打完雷射之後所該注意的事項如下:  
1.雷射後1-3天傷口會產生輕微紅、腫、熱、痛,冰敷即可減輕其不適。  
2.雷射之傷口會貼人工皮,傷口換藥原則是因傷口深淺不一,當人工皮外觀呈現乳白色就需要換。  
3.雷射傷口會形成痂皮,大多在術後5-7天自然脫落,勿用手剝除痂皮。  
4.痂皮脫落後,續擦退斑膏,並嚴密注意防曬措施。  
5.治療後須定期回診。  
6.若個案為皮膚較暗沉或有術後反黑之跡象,則可安排接受美白治療。  
7.一般日常的皮膚照護程序通常會建議使用左旋C之產品。  

kenkon健康網  
2009/04/2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