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雞眼的產生
雞雞眼的產生大多是由於足部受到長期性的壓迫或摩擦所造成的,而形成的原因大多是由於鞋子的不適應,或不符合人體工學造成腳部的重覆擠壓。另外一類是由濾過性病毒感染所影響的,也稱為「疣」,若是由濾過性病毒引起的話通常會有局部漫延的趨勢,也容易傳染給別人。  雞雞眼最常引見的症狀就是疼痛,尤其是走路壓迫到甚至引起行走困難或不正常的走路姿勢,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有無引起二度的細菌感染或局部的擴散漫延。  

要預防雞雞眼的產生應該要從以下幾項去注意:  
1.應買合腳的鞋子,太緊或太鬆都不好。  
2.下午或黃昏選購鞋子最適宜,腳的大小在下午通常較大,所以此時買鞋最好。
3.試鞋一定要左右兩腳皆試,因為一般人皆有大小腳的問題,應以大的為準。  
4.鞋頭屬寬而圓者,通常留一根指頭左右,但若是鞋頭較尖型,留的空隙要稍微多一點。  
5.鞋子材質應盡量柔軟,注意哪些地方可能容易磨到,鞋口是否抵住踝骨,配合適合的腳墊或貼布。  
6.體重較重或是前足部份較寬、腳背較厚者,應挑選鞋頭較寬的款式,以免腳趾受壓變形。  
7.應選擇鞋底有緩衝壓力或吸震功能(如氣墊鞋、軟底橡膠鞋)的材質。  
8.最好不要天天穿同一雙鞋子,讓足部有適當變化。  有症狀的患者應就醫檢查及治療,不要自己任意處理以免留下後遺症。
  
kenkon健康網  
2009/05/1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