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雞眼治療的選擇性
雞眼的產生大多是由於肺部受到長期性的壓迫或摩擦所造成的,而形成的原因大多是由於鞋子的不適應或不符合人體工學造成腳部的重覆擠壓,另外一類是由濾過性病毒感染所影響的,也稱為「疣」,若是由濾過性病毒引起的話通常會有局部漫延的趨勢,也容易傳染給別人。雞眼最常引起的症狀就是疼痛,尤其是走路壓迫到甚至引起行走困難或不正常的走路姿勢,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有無引起二度的細菌感染或局部的擴散漫延。  

對於雞眼的治療,依據程度的不同有各種不同的治療方式,大致可以區分為藥物治療、冷凍治療、電燒治療、雷射治療及局部手術治療,各有它使用的好處及注意事項,分別如下:
1.藥物治療:包括有去角質藥劑、維他命A酸擦劑、果酸擦劑;去角質藥劑可促使角化的表皮變軟、變溼而後脫皮,維他命A酸擦劑與果酸擦劑可調整過度增生的表皮細胞之分化及增生的速率。  

2.冷凍治療:利用液態氮攝氏零下196度低溫,凍傷角質與表皮細胞,使起水泡,水泡剝落一層後再接受冷凍治療,視病灶大小一般約需2-7次不等的療程。  

3.電燒治療及雷射治療:直接燒掉或磨剝病灶,會產生傷口,約2-4周完全癒合,需照顧好傷口,尤其要小心使用在有糖尿病或有周邊血管神經病變者,如果傷口照顧不當,會引起傷口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

4.局部手術治療:最主要是把雞眼從根部徹底挖除以免造成復發,但手術完後需要把傷口照顧好,以免局部感染而影響傷口的癒合。  

kenkon健康網  2009/05/1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