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疣的預防以及何時該積極治療
「疣」是一種皮膚過度增生的疾病,是由濾過性病毒感染所引起,這種病毒被稱為「人類乳突病毒」,潛伏期約有4個月左右,有局部擴散或透由接觸就能傳染給周遭的人。  疣容易在全身各個部位產生,大致可以分為四種:
1.尋常疣:這是一種表面粗糙的凸起,好發於手指或手指邊緣,可能有多個的產生。  
2.扁平疣:它的外觀是扁平狀的,好發於臉部,可能是以單個或多個的呈現,有機會自行消退。  
3.足底疣:是位在腳底的疣,表面較粗糙,會深入足底肌部,有些會發生於腳趾上,常引起走路疼痛或有可能引起局部的漫延。  
4.生殖器疣:大多長在生殖器或肛門,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俗稱菜花。
  
要如何預防疣的感染呢?  
1.盡量避免跟患有傳染性疣的人有直接的身體接觸。  
2.在公共場所切不要赤足行走,以免受到感染。  
3.一般的尋常疣不治療也會自動緩解,為了避免再傳染到身體其他地方,應該避免接觸患處,或是接觸患處之後一定要洗手。  
4.至於生殖器疣,最好的預防方法是使用保險套,落實安全的性行為。  

何時該對疣做積極處理及治療?  
1.足底疣的疼痛會影響行走,基本處理後無法緩解的時候。  
2.如果疣長在臉上,影響外觀時。 
3.疣的數目很多時。  
4.疣的生長部位在生殖器官,也就是生殖器疣,就一定要尋求醫師的幫助。

kenkon健康網  
2009/05/1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