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認識汗泡疹
汗泡疹是一種皮膚的疹子,容易好發在手掌、腳掌或其側邊,這是一種非常癢的透明小水泡疹子,在復原時會有脫皮現象,這時癢感才會漸漸緩減。  

由於此疹子大多好發在容易流汗的手腳部位,容易讓人以為與汗腺過度發達有關,其實醫學發現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而造成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容易發現在季節交替或溫度較熱時,另外有異位性體質的人,內分泌失調者,以及對清潔劑或化學物質敏感的人也容易有汗泡疹的產生。  

在治療方面,一般以口服止癢藥及外用藥膏擦拭,通常在2-3周復原,這時會有脫皮現象,病患也要注意避免搔抓過度而引起細菌性皮膚感染。在居家方面,儘量避免含香料重的肥皂、紙巾、清潔劑、化學溶劑等,並經常保持手腳的乾爽以免復發。 因為汗泡疹也容易在腳形成癢的疹子,這與香港腳類似,它們最大的不同點是汗泡疹好發部位是手大於腳,而香港腳則是腳大於手,另外汗泡疹的趾縫是不侵犯的,但香港腳的趾縫往往可以看到典型的疹子,若是臨床上有此困擾的人應該就醫,讓醫生做仔細的判斷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kenkon健康網  
2009/06/0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