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認識玫瑰糠疹
玫瑰糠疹好發於10-35歲的年紀,也是皮膚科常見的皮膚疹之一,大多好發於季節交替時,目前造成的原因還不明確,這種皮膚病一旦發作持續的時間可能數周到數個月不等。  

玫瑰糠疹呈現出粉紅色橢圓形的斑塊,邊緣有少許脫屑,常容易出現在前胸、後背,再漸漸往頸部或上臂漫延,此疹子較少侵犯臉部及四肢遠端。出疹之後前1-2周是發疹的最高峰期,之後逐漸消退,此疹子有輕微的癢感,大多不需要特殊處理,但若癢的感覺影響日常生活的話,則需口服或外用藥膏來幫忙止癢。另外洗澡時水溫太熱或劇烈運動大量排汗者,則會加重疹子的變化及癢的感覺,應儘量避免之。
  
這是一種良性的皮膚病,但在發病的初期前1-2周,即使接受治療,疹子仍會越長越多或有擴散的現象,千萬不要認為是治療無效或診斷錯誤,通常病患需要有耐心的等待以及避免誘發因素,若有任何的疑問也可以與您的醫師密切連繫,才不會造成多餘的困擾。  

kenkon健康網  
2009/06/0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