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乾癬患者的注意事項
所謂乾癬是一種容易好發在皮膚的疾病,這個「癬」字容易讓人誤以為是一種黴菌、具傳染性的皮膚病,實際上它是一種慢性非傳染性的皮膚病,引起的真正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根據研究顯示,可能與遺傳、內分泌、感染、藥物使用不當、壓力情緒或過度曝曬太陽有關。  

乾癬的典型症狀是先有紅色的丘疹,之後形成斑塊,上面會有銀白色的皮屑,若把皮屑刮除之後,皮膚疹上面會有小出血點,另外皮膚疹與正常的皮膚會有明顯的分界線。大多好發於頭皮、手肘、膝蓋、耳後、臀部、小腿等,除了皮膚的侵犯之外,有些人的指甲以及關節也會受到侵犯。  

乾癬的患者一定要有耐心的接受治療,至於日常生活中自己能夠多加注意的有如下幾項:
1.穿著寬鬆棉質的衣物。  
2.輕拍癢處,避免用力搔抓。  
3.可局部冰敷減輕癢感。  
4.必要時可口服或注射止癢藥物。  
5.按時修剪指甲以避免抓傷皮膚。  
6.正確使用外用藥膏,塗薄薄一層即可。  
7.飲食方面需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煙、酒、辛辣等。  
8.保持情緒平穩及正常規律生活,避免熬夜及過度疲勞。  
9.預防上呼吸道的感染。  
10.適當日光照射:最好在上午九點前及下午三點後的陽光,以免灼傷皮膚。  
11.乾癬不會傳染,不需與家人隔離。  
12.不可口服或注射皮質類固醇,以免病灶惡化。  

kenkon健康網  
2009/08/1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