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魚鱗癬患者平常該注意哪些
魚鱗癬是一種低傳染性的皮膚病,他會引起皮膚的過度乾燥增厚、龜裂與脫皮,由於此種細胞表皮的過度分化而形成角質過度的肥厚,之後會一大片的魚鱗狀剝落,且會經常性起水泡因此而得名。  

他不像一般常見的皮膚癬具有傳染性,這種基因的變異所造成的皮膚疾病有些是遺傳自父母親,有些則是自己本身的基因突變所造成的,剛出生時就有魚鱗癬的寶寶通常會呈現出皮膚的水泡變化,嚴重的甚至會影響生長發育,除了外觀的表現之外,一部份人也會引起其他身體構造的異常,如腦部、眼部、牙齒、心臟、骨骼。  目前對於魚鱗癬沒有根治的方法,只能做皮膚的基本照護處理,以下有幾種平時該注意的事項:
1.避免皮膚直接接觸粗纖維的衣物如毛衣、尼龍,宜穿著寬鬆的棉織物。  
2.避免用過熱的水沐浴,沐浴時間不宜過久,清潔沐浴用品要使用滋潤度高、刺激性低的產品。  
3.洗完澡時,要在身體處於微濕時立刻擦上的凡士林,或是使用無香料的保養乳液(乳液的選擇以較為固態為佳)。  
4.此疾患較易產生皮屑,但是沐浴時仍然不宜過度搓揉。  
5.冬天要避免肌膚乾燥並且保持濕潤溫暖的環境。  
6.洗澡時要避免用一般皂類的肥皂或是沐浴乳,更不能洗泡泡浴,可以使用清水洗澡或是用皂類較少、不含香精的清潔用品、沐浴油等。  
7.有一些高濃度的果酸乳霜和乳液,有不錯的保養效果。
  
kenkon健康網  
2009/08/1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