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風濕免疫科
疾病名稱:乾眼症、口乾症(Sjogren’s疾病)
Sjogren’s症候群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的疾病,會產生一種自體免疫的抗體來破壞一些分泌的腺體(例如:破壞淚腺會有乾眼症、破壞唾液腺會有口乾症),同時也會合併多發性關節炎,有時會合併其他的自體免疫疾病(例如:風濕性關節炎);發生Sjogren’s症候群的女性多於男性,主要症狀有眼睛乾燥、嘴巴乾澀,有時會有舌炎、紅眼睛、皮膚乾燥、嘴角炎。  

【檢查】
可做抽血檢查、紅細胞沉降率檢查(ESR)、血清細胞核抗體檢查(ANA)、風濕性關節因子(Rheumatic  factor)會呈陽性  

【治療】
用支持性療法,給予人工淚液、人工唾液、嗽口水、保持口腔清潔,有些會併發胰臟炎或腎炎應要注意。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