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風濕免疫科
疾病名稱:益生菌有何益處?
益生菌是目前最夯的一個議題,到底什麼是益生菌呢?我們可以先做基本的認識,益生菌的定義是「某一種或多種微生物,當補充予人類或動物時可以藉由增進其腸內菌叢的平衡而為宿主帶來助益」,因此益生菌就是一種促進健康的維生物,最常見的有乳酸桿菌(Lactobacilli)及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a)。  

最早被觀察到微生物具有對身體有益的作用是蘇俄籍的科學家梅契可夫在1907年提出,直到1965年才正常被命名為益生菌,最近20年來除了了解對腸胃道的幫助之外,有些人開始探討是否對體質的調整、免疫力的提升及過敏的預防方面做進一步的研究,首先就要知道益生菌在人體有哪些主要的功效呢?
1.促進維生素合成(Vit  B群及Vit  K)及酵素產生。  
2.平衡腸道菌相,並去除腸內病菌。  
3.產生抗菌物質,增強宿主免疫力。  
4.降低膽固醇含量。  
5.降低大腸癌的風險。  
6.抑制癌症及腫瘤生長等。  
7.益生菌可以降低腸道酸鹼值。  
8.與有害菌競爭,可以在腸道上皮細胞附著及形成屏障作用。  
9.維持腸道表面保護層的完整免疫調節作用。  
10.對免疫細胞有營養支持作用。  
11.誘發免疫細胞活性化。  
12.改變過敏蛋白質的抗原性,以及降低過敏反應的程度。  
13.促進乳糖的消化,改善乳糖不耐。  
14.可改善抗生素所導致之腹瀉。
15.改善習慣性便秘。  

kenkon健康網 
2009/02/2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