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風濕免疫科
疾病名稱:益生菌釋疑(一)
Q1:何謂益生菌?  
A:益生菌是腸道正常的菌種,最重要的功用是可以在人類或其他動物的腸道內正常繁殖又不具致病性,可以與腸道的壞菌競爭,而對宿主有所助益的菌,最常見的有乳酸桿菌及比菲德氏菌。  

Q2:腸道益生菌的種類是否很多?  
A:是的,光是乳酸菌的種類就有幾百種,還有其他的菌種分布在整個腸道上,根據上、中、下段腸胃道的不同,菌種的種類及數量也有差異,這其中還包括有害菌的存在。  

Q3:所有乳酸菌都是有用的嗎?  
A:目前的研究發現,是針對乳酸菌的部份菌種做臨床實驗以確定它的有效性,因此並非所有的乳酸菌都可以當作益生菌使用。

Q4:益生菌如何調整體質?  
A:最主要是與腸道有害菌做競爭以供腸道維持正常平衡的狀態,可以把有毒物質排出,也有刺激及調整腸胃黏液分泌及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  

Q5:益生菌應該飯前或飯後服用?  
A:通常建議飯後服用,因為有些益生菌怕酸的破壞,在飯後服用的話胃酸會被稀釋,因此造成的破壞較少,但有些冷凍乾燥技術所做出的益生菌亦可飯前服用。  

kenkon健康網  
2009/02/2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