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風濕免疫科
疾病名稱:益生菌釋疑(二)
Q1:益生菌可否與抗生素同時服用?  
A:有些抗生素會把腸道的益生菌破壞或排出,腸道內缺乏益生菌的平衡會容易有腸胃不適及腹瀉的狀態,因此多補充益生菌是可以被接受的,所以兩種同時服用是可以的。  

Q2:益生菌的效用是否被証實?  
A:根據臨床醫學的實証報告顯示,確實對某些病症有輔助幫忙的效果如:異位性皮膚炎、腸胃炎、或抗生素引起的腹瀉。  

Q3:目前最常被提起的過敏性疾病是否皆可用益生菌來做預防?  
A: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因為呼吸道的過敏原因相當複雜,並非單單益生菌就能完全得到很好的控制,也就是說,目前的醫學尚未証實對過敏性鼻炎及氣喘有很好的控制效果,也許在未來的幾年,醫學更加發達後可以找到適合的菌株來好好控制。

Q4:為何不同廠家所做出來的益生菌,所要服用的劑量皆不同?  
A:不同廠家所選用的菌種不盡相同,另外所含的有效菌數也不一樣,而在腸道作用的部位(上、中、下段)也有所差異,因此他們會根據各別的菌種做出最適當的服用劑量建議。  

Q5:服用益生菌有何副作用?  
A:一般來說沒有大的副作用,服用過量的話,只會排出或輕微腹瀉的症狀。但對於早產兒或需要長期靜脈插管的人來說,要注意菌血症或敗血症的產生。  

kenkon健康網  
2009/02/2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