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風濕免疫科
疾病名稱:認識塵蟎
塵蟎是一種相當小的微生物,大小約100-400(μm)微米,需要在顯微鏡下才能觀察的到,喜歡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下生長,一次可以產生25-50個卵左右而在3周內孵育完成,每一隻塵蟎每天約可產下20份的排泄物,在台灣剛好是它適合的繁殖環境,由於塵蟎的過度繁殖,無形中也增加了很多過敏的人口。  

在檢驗過敏原中,塵蟎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在台灣約佔有8-9成的比例,在家中幾乎是無所不在包括:棉被、枕頭、床墊、窗簾、地毯、沙發、絨毛類玩具等,不只是活的塵蟎有誘發過敏的能力,其實連死的塵蟎及排泄物皆會引發過敏的發作,因此不得不讓人多加防護,以免每天皆生活其威脅之下。

如何防蟎大作戰就顯得相當重要,最主要是居家環境的清潔能夠定期清洗及曝曬棉被、床單、窗簾,盡量不要使用地毯、購買絨毛類的玩具或飼養寵物,家中可備有防塵蟎的空氣清淨機或使用防塵蟎的寢具等。要預防過敏的發作一定要先從避免過敏的接觸做起,對於生活在台灣的人來說,只有認識它、了解它、並進而加強防護而避免它,才能減少過敏的發作。  

kenkon健康網  
2009/06/0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