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風濕免疫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塵蟎
塵蟎是一種相當小的微生物,大小約100-400(μm)微米,需要在顯微鏡下才能觀察的到,喜歡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下生長,一次可以產生25-50個卵左右而在3周內孵育完成,每一隻塵蟎每天約可產下20份的排泄物,在台灣剛好是它適合的繁殖環境,由於塵蟎的過度繁殖,無形中也增加了很多過敏的人口。  在檢驗過敏原中,塵蟎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在台灣約佔有8-9成的比例,在家中幾乎是無所不在包括:棉被、枕頭、床墊、窗簾、地毯、沙發、絨毛類玩具等,不只是活的塵蟎有誘發過敏的能力,其實連死的塵蟎及排泄物皆會引發過敏的發作,因此不得不讓人多加防護,以免每天皆生活其威脅之下,如何防蟎大作戰就顯得相當重要,以下列出一些注意事項供作參考:

1.每週以55度熱水清洗床單、被套及枕頭套並加以曝曬。  
2.盡量不要使用彈簧床,如果使用要以防蟎床套包起來。  
3.避免使用厚重棉被、毛毯,改以太空被、絲被或使用被套等。  
4.避免使用厚重窗簾布,改以直立式百葉窗代替。  
5.不要使用地毯,使用木地板或磁磚地板。  
6.不要飼養有毛寵物或接觸絨毛、布玩偶。  
7.家俱擺設盡量簡單,經常以濕抹布擦拭家具、地板。  
8.保持空氣流通,屋內可使用濾淨過敏原的吸塵器或空氣濾淨機。  

kenkon健康網  
2009/06/0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