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運動的重要性
在現代文明病中,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癌症等,皆與飲食不均衡、生活不規律、缺乏運動有密切的關係,這其中尤其以運動為最自然、不花錢又能隨時隨地施行的好方法,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適當的時間及地點,再加上持之以恆,對於各種文明病及身體健康方面是有絕對正面的效果。  

每個人根據個別差異性有適合的運動項目,在運動種類方面可大致區分為彈性運動、心肺強化運動、維持身材運動、體力增加運動及鬆弛運動,運動的方式盡量以越多肌肉參與越好,多樣性的運動比單一性的運動來的好,也有較佳的運動效果;另外運動程度以遵守「333」為原則,也就是運動至少30分鐘,每周至少3天,讓心跳每分鐘達到130下。

運動的好處其實是相當廣泛的,茲將各種好處列出供作參考:  
1.減少肌肉萎縮  
2.減緩骨質疏鬆  
3.增加心肺容量  
4.降低血中膽固醇  
5.強化心臟肌肉功能  
6.增加心臟耐受力  
7.增力心臟最大血液輸出量  
8.增強體內免疫力  
9.減緩智力退化速度  
10.增強身體的持續力  
11.增強脂肪代謝使體型健美  
12.降低血壓  
13.降低血糖  
14.減緩動脈硬化速度  
15.減低心肌缺氧再發率  
16.減輕女性經前症候群症狀  
17.降低癌症發生率  
18.有效減肥  

有以上所說得知,運動對人體是相當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能力、體力,持之以恆,使它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才是最佳的保健之道。
  
kenkon健康網  
2009/07/0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