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自律神經失調的全身症狀
自律神經有人把它稱為「自主神經」,而它與內分泌系統都是人體維持穩定的重要機制,自律神經又可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主管著人體包括呼吸、心跳、血壓、體溫、內臟、消化道、生殖器等,影響的範圍相當的廣泛,它是沒辦法靠腦部意志力控制,而是照著自己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動來產生自主性的電氣活動。  

至於自律神經失調容易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在心血管方面,引起心跳加速、血壓增高、姿勢性頭暈;呼吸方面則容易有換氣過度的表現;腸胃消化系統上造成不明原因的腹痛、大腸急躁症等;泌尿方面則引起神經性膀胱的刺激造成貧尿;神經的部分則容易引發緊張性頭痛及偏頭痛;上呼吸道方面則容易有喉頭異物感;皮膚的表現上會看到圓形禿、蕁麻疹;新陳代謝部份則容易引起內分泌的失調。

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其實是多樣化的,有些病患不一定所有的症狀皆會顯現,甚至是陸陸續續的造成身體的不舒服,因此很容易形成所謂的逛醫院心態,也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幾乎把每科逛過了還是沒辦法解決根本的問題,時間一久,也容易造成情緒低落、及憂鬱方面的傾向。
  
要診斷自律神經失調之前,先要把內科疾病及精神科領域的疾病排除掉,在治療方面一定要根據它的誘因去做根本的矯正,也就是情緒壓力方面的調整、正常規律的生活、飲食正常、不熬夜、培養正面思維的能力、多參與戶外運動才能把自律神經失調做澈底的根除。  

kenkon健康網  
2009/07/1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