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認識自由基
自由基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到底自由基是什麼?又有什麼的影響效果以及如何防護?才是對認識自由基的重點。  

我們都知道自由基過多的話,會對人體產生不利的影響,而自由基的產生最主要是體內進行氧化代謝的過程中產生的物質,它是一種不穩定的原子、分子或離子的型態,由於不穩定以及極活潑的特性,很容易與體內的細胞組織產生化學反應,使其失去正常功能或破壞了正常構造,造成細胞組織的損害、基因的突變引起各種疾病,甚至癌症。  

造成自由基過多的原因大多是由日常生活的不正常,例如:緊張忙碌的生活、抽煙、喝酒、吃進過多的肉類、油炸食物、電磁波的傷害、紫外線的過度照射、情緒壓力的緊繃、熬夜或藥物的影響等,影響的因素相當的廣泛,因此造成的疾病也相當的多,據研究統計,目前被報導出來的與自由基有關的疾病有100多種,得人們加以重視。

如何避免過多的自由基傷害,就應該把自己準備好,可以從日常生活的飲食、作息、生活習慣方面注意起,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刺激或過多的壓力等,可以攝取一些抗氧化物質或抗自由基酵素以清除掉過多的自由基,這都需要從平常注意起,注重身體保健,才能免除自由基的傷害。  

kenkon健康網  
2009/07/1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