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使用電腦應注意的傷害
電腦已成為現代人必備的使用工具,有些人把他當做職業使用,有些人是搜尋資料的好幫手,每個人使用的長短不一,依據個別需要有不同的用途,但若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久而久之就會有某種程度的傷害產生。  

長期使用電腦應該注意的傷害包括有:電腦視覺症候群、手部的傷害、肩頸的酸痛、少數造成血栓靜脈炎,若有慢性病的病患或有心血管疾病更要注意病情的變化或過度刺激、久坐、循環不良,使原先病情更加變化。在眼睛的部份,若形成了電腦視覺症候群容易造成眼睛的酸痛、畏光、流眼淚、視力模糊、甚至頭痛等,也會有慢性的結膜炎及乾眼症。在手部傷害的部份則要注意腕隧道症候群、肌腱及腱鞘發炎或?帶損傷而造成疼痛、手部無力以及不靈活。其次是久坐不動也會造成肩頸的疼痛,嚴重者甚至會引起頭痛,不及時處理的話,也會留下長久的不適症狀。最少見的也是最嚴重的應該是血栓靜脈炎,因為久坐不動造成下肢的血液循環不佳,使得血液回流受阻,就容易形成血栓靜脈炎,不及時處理的話,除了下肢的問題之外,萬一此血栓走到腦部或肺部造成阻塞,會有生命的危險。

電腦雖然帶給我們很大的便利,但是也要注意使用的時間及姿勢,應避免長時間及長期的使用,以免造成以上所說的不利影響。  

kenkon健康網  
2009/07/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