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何謂亞健康
所謂亞健康是指人的身心介於健康及疾病的過度階段,有些人把他稱為第三狀態,往往是許多疾病的前兆,能在這個時期做適當的防治處理,就能防患於未然,若是不加以理會,就會產生真正的疾病。在亞健康狀態時,通常病患會覺得身體不適,但是經過檢查,卻無法找出確切的病因,這種情形有時會被誤認為是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實際上是身體的機能有生病的前兆,但器官上並未明顯的表現出來。

會造成亞健康狀態的原因相當的多,包括有:所處的環境、生活作息、工作壓力、飲食習慣、個性的因素等。最常表現的症狀以容易疲倦、精神不佳、不定時的頭痛、頭暈、呼吸不順、胸悶甚至睡眠品質不良、食慾降低、消化不好、全身無力、提不起興趣,這些都是非專一性的症狀,但是會造成日常生活的困擾。
  
要處理亞健康狀態一定要從根本的病因著手,應該要有正常的規律生活、適度的減壓、充足的睡眠、身心的自我調整,才有辦法把此疾病前期做很好的控制,也才能避免進一步造成疾病的傷害,這些都需要把自我的身體、心理及對社會的適應做良好的調配。  

kenkon健康網  
2009/08/1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