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何謂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這個名詞對現代人來說應該不陌生,甚至經常容易聽到,那麼到底什麼是酸性體質呢?健康人的血液通常呈弱鹼性,PH值介於7.35-7.45之間,而酸性體質的人根據程度的不同一定比此低。至於產生的原因通常與幾大因素有關,最主要常見的有攝取過多酸性食物、緊張忙碌生活、熬夜、吃消夜、吃過多精緻食物、運動不足等,都容易使得身體造成酸性的變化。  

酸性體質會對人體有哪些不利的影響呢?包括有細胞功能的障礙、新陳代謝減緩、代謝癈物不易排出、加重肝腎功能的負擔,容易導致骨頭鈣質的流失,甚至引起血液循環不良、心血管疾病、消化機能減弱、容易胃酸過多、逆流或潰瘍的形成,最嚴重會造成癌症。
  
要預防或減緩酸性體質的形成,應該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包括:正常規律的生活,飲食方面則要避免過多酸性食物的攝取、例如:高脂肪、高蛋白、精緻的食物,並以選擇鹼性食物為主,把過多的緊張情緒適度釋放,再配合充足的休息及適當的運動、避免熬夜、吃消夜,如此才能促進自己的身體健康及避免酸性體質的違害。  

kenkon健康網  
2009/08/1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