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淺談人體毒素的來源
我們生活的外在環境中,隨時存在著各種毒素的來源,包括飲食、空氣、飲水、日常生活用品、所接觸的環境毒素物質,只要不小心就會進入人體,長久接觸的話就會逐漸累積,最後甚至容易引起疾病,這些問題不可不慎,也是我們平常應該注意的。  

大致上可以區分毒素的來源有:
一、飲食方面:過多農藥、化肥的食物攝入、不當的高溫高油烹煮、甚至食物內添加過多的防腐劑、添加劑,有些人攝取到對自己會過敏的食物或有些養殖注射過多的抗生素、賀爾蒙。  
二、服用過多的藥物:包括西藥或中藥,長期賀爾蒙的補充,需要接受化學治療的毒殺藥物等。  
三、接觸過多的放射腺、X光、顯影劑。
四、重金屬的污染:所處的環境需要接觸一些重金屬或產生重金屬的工作,另外此重金屬的排泄物也會造成環境及農田的污染。  
五、揮發性氣體的毒害:工作環境中經常會接觸揮發性化學物質或所處的環境本身就充滿化學氣體的地方,都容易造成呼吸道毒物吸入。  
六、感染衍生的毒性:受病毒或細菌感染的人,會由此感染而釋放一些毒素,若是有慢性病的人,毒素的累積會更快,甚至造成身體的傷害及負擔。  

以上所說是一些常見的毒素來源,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及避免的,以免攝入過多的毒素,並且應該從正確的飲食、適當的運動、促進毒素的排泄做起,才能對身體有所幫助。
  
kenkon健康網  
2009/08/1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