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現代文明病-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現代人很常見的問題,根據統計,年齡過了30歲之後,約有80%以上曾經有腰酸背痛的經驗,有些人會自動痊癒,但有些人則需要進一步的復健及治療。  

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造成脊椎周邊的支持組織發炎,例如肌肉、肌腱、靭帶,另外一類是構造的異常例如:椎間盤脫出壓迫到神經,而骨頭在老化之後的骨質疏鬆也是主因之一,至於哪些人容易有腰酸背痛的產生呢?大多是必須久站、久坐、需彎腰搬重物者,另外是運動的傷害或構造的問題,現代人較常見的是久坐辦公室、缺少運動或宅男宅女型,一碰到電腦就無法自拔者,這些都是腰酸背痛的易犯者。

在治療方面,急性期時通常建議多休息,另外可以考慮熱敷、促進血液循環及復健治療,在急性期另外可以搭配藥物的消炎止痛,在恢復期中可依漸進式的增進局部肌力運動,而平常要預防腰酸背痛應該要有正常的作息、規則的運動,這樣才能免除此現代文明病的產生。  

kenkon健康網  
2009/08/2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