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簡單可行的排毒方法
我們生活的外在環境中,隨時存在著各種毒素的來源,包括飲食、空氣、飲水、日常生活用品、所接觸的環境毒素物質,只要不小心就會進入人體,長久接觸的話就會逐漸累積,最後甚至容易引起疾病,這些問題不可不慎,也是我們平常應該多加注意的。  

個人每天都需要有排毒的方式,以免毒素累積在體內造成一些病變,最簡單可行的排毒方法有如下幾項:  
1.每天喝純淨水2000-3000cc:水是人體裡面不可或缺而且佔的比例最多的成份,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或有毒物質的排出都需要有水份的參與,喝足夠的水才能有順暢的排毒途徑。  
2.保持排便的正常:人每天所吃的三餐飲食把不能吸收的部份藉由排便排出,能夠養成每天正常排便是最自然及健康,若是有便秘習慣或幾天才排一次便的人容易有毒素的累積,時間一久會對大腸造成刺激傷害,也是造成大腸癌的原因之一。
3.正常的小便量:毒素的排泄藉由小便的排出也是其中的方式之一,體內代謝之後的含氮廢物要藉由小便排出,有些人水份不夠之下,會使尿液濃縮而毒素會累積,造成身體及腎臟的負擔。  
4.按摩排毒:適當正確的按摩穴道或淋巴腺有助於免疫力的提昇及毒素的釋放,但這需要有經驗的人來操作較適當。  
5.適當規則運動:不管從事任何的運動,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讓心跳每分鐘達130下左右,這是最適當的運動標準,讓自己多流汗、多補充水份,才能常保身體的健康。  
6.做蒸氣浴:有些人利用蒸氣浴的方式使毛細孔擴張排汗,相對的也讓體內的毒素有適當排泄的管道,但有慢性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就要特別小心,以防血壓增高、心臟負荷不了。
  
每個人每天都會有毒素的累積,能夠把每天的毒素釋放的越快越多,相對的就會越健康,能夠時時注意基本又簡單可行的方法才是最佳的保健之道。  

kenkon健康網  
2009/09/1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