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為何總是睡不飽
睡不飽好像是現代人共同有的通病,因為現代人熬夜、晚睡、事情太多、壓力太大,即使睡著了也沒辦法好好入眠,沒有讓身體真正的放鬆休息,睡起來之後反而覺得更累的感覺,這在女性尤其常見,最主要是女性的腦部結構不同於男性,另外與個性、要求完美以及神經質有關,其他如體內的神經傳導、荷爾蒙也都有密切關係。  

女性體內的荷爾蒙不像男性那樣穩定,它會隨著每個月的生理周期而有變化,因此就容易感到身體的不適,在生理期間一般女性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或甚至造成經前焦慮,如此容易影響情緒的變化而使睡眠受影響,另外有些女性在生理期會容易疲倦,除了經血量較多之外,最主要還是受荷爾蒙的作用所致。

睡眠品質不佳長久累積下來,就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情緒的高低起伏,在處理方面最主要先排除造成睡眠不好的誘因,例如:壓力、熬夜、晚睡、刺激性食物的攝取、運動不足,都應該有所調整,儘量把生活作息規律、適當營養的補充、足夠的運動休閒、壓力的釋放,如此才能改善睡眠的問題,若是真正有身體的病變或精神方面的困擾,就應該求診尋求進一步的協助,才能有較佳的睡眠品質。  

kenkon健康網  
2009/09/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