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影響鈣質吸收的因素

鈣質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它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礦物質,必須經由攝取來提供足夠的必須量,但鈣質的攝取及吸收也受到很多外在的影響,最被大家所熟知的生理功能主要是在骨骼及牙齒方面。除此之外,鈣質在人體中還扮演其他重要的角色,包括有神經的傳導、肌肉的收縮、賀爾蒙的作用及血液凝固方面的輔助功能等,它的作用是全面性的所以它的必須性也就相對的重要。


哪些因素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呢﹖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1.少吃肉
2.少吃藥
3.多曬太陽
4.多做運動
5.吃對食物,避免酸性食物。
6.過量纖維素食物容易影響鈣質吸收
7.少喝含咖啡因的食物
8.不抽煙、不喝酒


適當的鈣質補充對身體的協調平衡是相當重要的,過多及不足的鈣質均會造成人體不良的影響,如何讓鈣質在人體有適當的平衡點一定要由日常生活做起,才有健康的生活。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