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影響健康的現代文明病
現代人由於生活緊張忙碌,無形中壓力過大又無適當的時間及管道紓解,長久累積之下就容易造成身心的不適,因此現代很多的文明病應蘊而生,有幾項常見的現代文明病提出供做參考:  

1.頭痛:引起頭痛的原因相當多,如果不是因為疾病所造成的,常見的頭痛又分為壓力型頭痛及血管性的偏頭痛,都容易因長期壓力累積造成。 
2.肩頸酸痛:根據統計有高達半數以上的上班族都有肩頸酸痛的問題,多數人都是因為職業性傷害或不正確姿勢,在累積一天的壓力與勞累後,所導致的慢性疼痛。  
3.乾眼症:當你發現眼睛經常容易產生乾澀感、異物感、燒灼感、畏光、視力模糊、眼睛紅、酸痛、搔癢等症狀,甚至有時會覺得睜不開眼睛,那麼很可能是得了乾眼症,現代忙碌人特別容易好發。
4.下背疼痛:容易發生在坐姿不良、彎腰搬重物、彎腰又同時旋轉腰部、久坐久站的人,這是現代人容易出現的問題。  
5.腕隧道症候群:當你過度使用握力或抓握動作時,位在手腕最下緣的腕隧道就會因為屈肌變得肥厚而造成空間縮小,進而壓迫到正中神經,產生發炎與疼痛的現象,這在現代的忙碌人來說,尤其需要靠手部工作者會更加明顯。  
6.憂鬱症:在遭逢明顯壓力來源時,容易有情緒的不佳,當然還包括莫名的心情低落,此時所產生的憂鬱情緒,如果一直累積存在的話,就容易產生憂鬱症。  

kenkon健康網 
 2009/09/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