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淺談痤瘡(青春痘)

痤瘡的形成最主要有三個因素:
1.皮脂腺過度分泌
2.毛孔阻塞
3.痤瘡桿菌的發炎作用影響
有以上三點作用的結果,使過多的皮脂腺無法正常排泄而堆積在毛孔裡形成了所謂的青春痘。


痤瘡依發炎情況的有無可以分為發炎性及非發炎性,而非發炎性的皮膚表現就是所謂的粉刺,又可以分為黑頭粉刺及白頭粉刺二種,至於由痤瘡桿菌造成的發炎反應通常容易滲入真皮層而引起感染化膿的變化,若不經過適當的處理,事後容易留下疤痕或凹陷。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的因素,除了體質之外尚需要考慮的有飲食,例如刺激性食物、酸辣、咖啡、油炸類等,另外情緒及內分泌的不穩定也容易有痤瘡惡化的現象。有些人是因為化妝品的使用不當、所吃的藥物影響,或臉部清潔方面無法做的徹底以至於容易造成毛孔的阻塞,就會有青春痘的產生。


在治療痤瘡方面,應是先從外在的誘因方面著手,以避免痤瘡的產生或惡化,若症狀嚴重者就需要醫師診治,目前常用的藥物有口服及外用藥物治療,視病程嚴重程度需要持續治療幾個月至半年,而有些人則考慮用果酸換膚的方式來加速調理膚質,對於治療方面有任何問題可與醫師聯繫,以求達到最佳的療效。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