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頻尿、尿急的病例8
你是否有「頻尿」、「尿急」和「夜尿」的問題呢?我們整理出數個不同的案例供你參考,可以比對一下你是屬於哪種病例。  

*頻尿(urinary  frequency):一天24小時中,解尿的次數多於8次。  
*夜尿症(nocturia):晚上睡眠之至早晨清醒前,必須醒過來解尿的次數多於1次。
*急尿(urinary  urgency):突然覺得有要排尿的急迫感而且很難抑制的情形。  

【案例8】
一位75歲的阿公,最近3個月有急尿、頻尿且每天都有夜尿的情形發生。小便中伴隨血尿,過程中有輕微的疼痛感。經攝護腺檢查有輕微的攝護腺肥大,做尿液顯微鏡檢查紅血球為45-50、白血球為8-10表示有輕微血尿及尿道的感染,腎臟超音波及靜脈腎盂攝影檢查結果正常。另於膀胱鏡檢中,沒有發現腫瘤卻有瀰漫性出血點故安排進一步的細胞學檢查,結果發現膀胱癌所致。
  
最後診斷:膀胱癌  參考資料:阮綜合醫院泌尿科 吳俊賢醫師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