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頻尿、尿急的病例4
你是否有「頻尿」、「尿急」和「夜尿」的問題呢?我們整理出數個不同的案例供你參考,可以比對一下你是屬於哪種病例。  

*夜尿症(nocturia):晚上睡眠之至早晨清醒前,必須醒過來解尿的次數多於1次。  

【案例4】
一位65歲的男性,就醫時表示:「情形已經3個月了,每次都因夜晚醒來排尿4~5次,所以導致睡眠中斷而且每次的尿量都很多」。經詢問後表示,解尿時並沒有疼痛的感覺,但平日因有心臟肥大及心臟衰竭的病史,定期需至心臟內科追蹤治療。此次到院時,雙腳下肢出現水腫,但尿液檢查的結果,紅血球為1-2、白血球2-5,表示沒有尿路感染的情形。所以,此次主要是因心臟肥大的患者,白天血液主要沉積在下半身,故平躺時,導致靜脈回流循環至腎臟,使得尿量增加,所以才有夜尿症的發生。
  
參考資料:阮綜合醫院泌尿科 吳俊賢醫師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