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尿失禁(Incontinence)
尿失禁指的是尿液由尿道口不隨意的流出,常見女性尿失禁的原因可能因為擴約肌無力或膀胱太敏感而收縮所致,擴約肌無力為壓力性尿失禁的病人,原本骨盤底部肌肉收縮有助於膀胱頸的肌肉收縮,而因為膀胱頸下降的關係,骨盆腔或腹部用力時變成是膀胱受到擠壓,當受到任何突然的壓力上升如咳嗽、打噴嚏時,就會產生尿失禁;另一種是迫尿肌不穩定,是因為迫尿肌的功能不佳,而產生尿失禁。男性的尿失禁病患可能導因於前列腺切除手術。  

症狀:  
1.擴約肌無力的症狀為:咳嗽、打噴嚏或運動(膀胱受到壓力)  
2.迫尿肌不穩定的症狀為:頻尿、尿急、夜尿、尿床及尿急失禁(突然尿急來不及去上廁所)
  
檢查:尿液檢查及尿流動力學檢查  

治療:  
1.擴約肌無力:體重減輕、骨盆底訓練及藥物ephedrine15-30(治療鼻塞的藥物);如果保守治療無效,則需提高膀胱頸,讓膀胱頸因骨盤肌肉的壓力收縮而加強擴約肌的功能。  
2.迫尿肌不穩:膀胱訓練、抗膽鹼藥物(抑制膀胱收縮)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