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前列腺癌(Carcinoma of the prostate)
前列腺癌好發於70歲,和老化有關,年齡愈大發生的機率愈大,而且每一個病例惡性化的程度不盡相同。  

症狀:  
1.如同前列腺肥大般排尿困難、頻尿及尿滯留。  
2.如果前列腺癌轉移到骨骼,會引起骨骼的疼痛。  
3.如果前列腺癌轉移到淋巴組織,淋巴阻塞會造成腿部腫脹。  
4.如果腫瘤太大而使輸尿管無法流通形成阻塞,會導致腎衰竭。  
5.檢查時發現良性前列腺肥大處有摸到單一結節、或直腸檢查時發現堅硬不規則的前列腺合併直腸周圍與前列腺周圍增厚。  

檢查:  
1.在超音波的指引下,經直腸或經會陰做活組織切片檢查  
2.鹼性磷酸鹽濃度檢查,評估是否有無骨骼轉移
3.血中前列腺專一性抗原(Serum  prostate-specific  antigen,PSA)  
4.超音波檢查  
5.骨骼掃描  

治療:  
1.內分泌治療:大多數的前列腺細胞生長取決於男性的睪固酮賀爾蒙,男性賀爾蒙越多腫瘤細胞生長越快,抑制雄性激素可以緩腫瘤的生長有客觀上的療效。  
2.放射治療:如果腫瘤在前列腺中,可使用放射線治療;放射治療對於控制骨骼轉移的疼痛有其療效。  
3.手術治療:  
  *經尿道切除(Transurethral  resection)
  *根除性前列腺切除(Radical  prostatectomy)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