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認識前列腺(攝護腺)
前列腺又稱為攝護腺,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特有的器官(女性並沒有攝護腺),前列腺位於膀胱的下面,圍繞著尿道,外形像核桃,主要的功能是在提供精液合適的酸鹼度環境,幫助精子排入尿道及增加精子的活動力和生殖力。  前列腺肥大發生於75%80歲以上的男性,20%於超過40歲的男性,良性前列腺肥大是因為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兩者之間的比率濃度波動所致,通常是雄性激素過度作用而成;前列腺過度肥大可能會壓迫到尿道管引起排尿困難,併發症有良性前列腺阻塞、急性尿液滯留、慢性尿液滯留。  良性前列腺肥大初期症狀有:  
1.排尿困難、解尿時間長,有時甚至1-2分鐘還解不出來。
2.尿流變細、小便斷斷續續。  
3.滴尿。 

 良性前列腺肥大後期症狀有:  
1.頻尿、夜尿、排尿次數增加。  
2.急性尿失禁,來不及到廁所,小便就自動解出來了。  
3.小便後仍然覺得尿急。  
4.嚴重者將導致膀胱無力、血尿、尿毒症,甚至引發腎功能障礙。  

kenkon健康網  
2008/08/1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