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認識急性膀胱炎
所謂急性膀胱炎最主要是受到細菌感染之後所造成的泌尿道症狀,包括有頻尿、急尿、小便疼痛、下腹悶脹痛等,更往上蔓延的話會有血尿、腰部酸痛、畏寒、發燒等症狀;在成人方面以女性較常見,最主要是在忙碌當中憋尿或個人衛生沒有做完整,至於小小孩來說,大多由所排出的糞尿逆行性感染或泌尿道構造異常的問題所產生。  

對於有急性膀胱炎的病患來說,在尚未治療用藥之前最好先留中段尿液檢驗,可以發現尿液中有超過正常數量的白血球存在,另外還需要做尿液的培養,可以確切知道由何種細菌所引起,但培養需要至少三天以上的時間才能得到結果。

關於治療方面必須及早給予有效的抗生素來治療,通常這是留到尿液檢查之後才給予,而且治療時間也要足夠約5-7天,病患千萬不能自行停藥,否則容易造成復發。若有經常反覆發作的膀胱炎就要接受進一步檢查,包括超音波、膀胱鏡、電腦斷層等把構造異常的問題排除,才能澈底根除膀胱炎的傷害。  對於有膀胱炎症狀的病患應該即時就醫接受適當的治療才能早日痊癒,避免後遺症的產生,至於在日常生活中應多喝水、不憋尿、生活作息正常、適度運動才能避免膀胱炎的產生。  

kenkon健康網  
2009/02/2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