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腎衰竭引起的貧血(Anemia in hemodialysis patient)
紅血球生成素是刺激紅血球製造的要素,而腎臟是產生紅血球生成素的器官,在嚴重腎功能不全時,紅血球生成素的製造會下降,一方面因為尿毒作用,讓紅血球的生命週期減短,同時如果又有高壓、糖尿病或其他的出血情況,會導致紅血球的破壞增加,這一連串的因素都導致貧血。  此外在洗腎的病人,每天都有許多的鐵質會流失,也會造成鐵的缺乏現象,所以對於洗腎的病人應該要給予紅血球生成素,同時給予靜脈注射鐵劑來補充,希望可以達到血紅素11-12的水準,雖然大部份都不容易達成。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