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尿毒對身體的影響( toxicity of uremia)
尿毒是身體代謝蛋白質所產生的毒素,藉由腎臟排出體外,當腎臟功能喪失時,尿毒就會堆積在體內,同時產生一些症狀,在神經系統容易造成神智功能改變、肌肉抽筋、感覺異常、疲倦感、記憶力降低、性格改變,症狀嚴重時會癲癇、昏迷。  

尿毒症的病人容易有出血傾向,會造成血小板的功能障礙,尿毒也會造成胸膜炎、腹膜炎、腸炎、胃炎、胰臟炎;尿毒症也會引起心肌功能異常,尤其在電解質不平衡時,有些尿毒症的病人也會併發心包膜炎,尿毒會造成性腺功能低下,女性會子宮出血、月經不正常或沒有月經,男性會性功能減退或障礙。  尿毒堆積時皮膚會造成搔癢,尿毒症的病人會減少胰島素的代謝,使病人會發生自發性的低血糖,腎功能低下時也會引發貧血及骨頭病變。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