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洗腎的併發症(Complication of hemodialysis)
洗腎的併發症:  
1.洗腎的病人有時會發生低血壓,主要是因為血管擴張或水份移除太多所造成的。  
2.透析不平衡的症候群,將大量尿毒素從血液中移除時,血漿的濃度會在洗腎後迅速降低,就會產生水份移到大腦中,形成大腦水腫,尤其容易發生在前幾次洗腎的時候;還會造成頭痛、嗜睡、抽筋、癲癇、昏迷,所以預防的方式就是洗腎的前幾次不要洗的太乾淨。  
3.心律不整:造成心律不整有可能是電解質不平衡、或低血壓、或是原有心律不整不的患者。  
4.對洗腎機器過敏:會出現呼吸困難、蕁麻疹、搔癢的症狀,有可能和機器的消毒或纖維膜的過敏有關。
5.發燒:發燒時要小心是否有感染的產生,在洗腎之前沒有發燒,在洗腎後發燒,則要小心評估。有一部份發燒是接觸到洗腎的透析液所產生的。  
6.頭痛、噁心、嘔吐:有可能是低血壓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透析不平衡症候群的表現。  
7.出血:在洗腎過程中,須要加入抗凝血劑,增加出血的機會。  
8.溶血:在洗腎過程中有產生溶血時,要儘快處理,因為會有高血鉀、呼吸急促等現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