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下肢水腫(Lower leg edema)
下肢水腫會讓人擔心直接想到是否患有腎臟疾病,大部份的人有懷疑時,其實下肢只是沒有充份運動或是站立過久所造成的,小腿腹變的比平常還要粗的現象。真正的下肢水腫是在小腿骨上輕壓皮膚,皮膚會產生壓痕、凹陷,好像壓在棉花糖上,輕壓皮膚要超過10杪鐘以上皮膚都會呈現凹陷狀態,不會彈回原狀,這樣的情形才可稱為下肢水腫。  

下肢水腫表示水份已經跑出血管以外,在組織間聚集,除了因為腎臟疾病導致的關係外,其他讓血液中的蛋白質降低也會導致下肢水腫,例如:肝疾病、極度營養不良或下肢靜脈壓力上升時,都會造成下肢水腫(如:下肢靜脈曲張),所以如果只是缺乏活動造成下肢小腹過度變寬時,只須要多活動即可改善,或可以穿彈性襪來增加靜脈回流;但若真的是下肢有壓痕凹陷的現象時,則須要找醫師診治。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