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腰部疼痛(Flank pain)
許多人認為腰酸背痛或是腰部疼痛是腎臟病的關係,其實不儘然,大部份的腎臟疾是不會疼痛的,腎臟疾病主要的表現是蛋白尿和水腫的情形為最多,至於會引起腰酸、腰痛的腎臟疾病主要以腎結石為主,腎結石或是細菌感染所造成的腎炎或腎血管栓塞,導致組織有壞死或腎腫瘤大到一定的程度,才會有腎臟疼痛及腰酸背痛的現象。  

這時伴隨有腰痛的腎臟疾病,其實在尿液中大都可以發現白血球及紅血球,所以只要簡單的尿液檢查就可以判定、或簡單的X光片檢查、或超音波檢查即可得知結果。大部份的腰酸、腰痛還是以肌肉神經疾病為最多,所以如果尿液檢查是正常的,就多注意自己的姿勢及充足的休息,或者可以尋問骨科醫師的意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165